小沙子和沙寶寶的部落格

Friday, September 07, 2007

小沙子離乳了

小沙子已經有一星期沒喝ㄋㄟㄋㄟ了
從忘了多久以前開始他自己停了夜奶
然後停了清晨奶
然後時常忘了起床奶
最後是沒喝睡前奶就自己睡著了
我看他對ㄋㄟㄋㄟ已經沒那麼執著
就知道時間已經到了
這一星期以來
他有說過他想喝
但只要跟他說
"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了!"
或問他要不要喝牛奶或果汁
他都會接受
果然洗腦是有用的
我每天重複的講:
"長大了不喝ㄋㄟㄋㄟ了!"
不知道多久多少次
他終於明白也不再視ㄋㄟㄋㄟ為安全象徵
他真的長大了!
這兩年餵母乳的日子裏
有很多反對不支持的聲音
也有很多爲我禱告支持我的人
我都心存感謝
讓我從中間學到很多功課
感謝神!
小沙子離乳的時間剛剛好
給我時間充分準備迎接下一個挑戰
對沙寶寶
我有不同的做法
不會讓他把ㄋㄟㄋㄟ當作安撫奶嘴
希望1歲就可以離乳
當然
一樣把這件事交給神
祂會給我智慧做得更好

9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