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子和沙寶寶的部落格

Sunday, July 13, 2008

困擾

小沙子的 potty train 現在到了一個我完全不能理解的狀況 他尿尿已經非常成功了 既使穿尿布也不會尿在尿布裏 但是便便就不是那麼回事了 他直接告訴我 他不想坐馬桶 既使便在褲子裏也不想換 (我現在都給他穿上 training pants) 他也不讓我換 我總是要跟他周旋 生氣 最後連棍子都要拿出來了... 昨天龍姨來我家看小沙子 剛好遇到這個情形於是跟小沙子單獨聊聊 小沙子今天一副非常懂事的樣子告訴我: 龍姨說我不可以便在褲子裏 要叫媽媽帶我去坐馬桶 還要跟媽媽說不要生氣! 結果... 他今天竟然拒絕便便... 我看他明明就快要便便的樣子 就叫他去坐馬桶 才坐一下就唉豪說: 我不要~~~ 我大不出來~~~~ 鬼叫鬼叫的要我抱他下來 後來他就哭哭哭 要抱抱 天哪! 還要多久啊? 神哪! 救救我!

6 Comments:

  • 這...這...這...大便還能控制? 真是絕了~ 也許只能忍一天. 看來龍姨的話小沙子很認真喔! 不然再跟龍姨打電話...開導一下囉! 許多人都說會突然一下子都搞定的啦~ 別太生去氣或擔心了!

    By Blogger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at 7/14/2008 8:45 AM  

  • 我想他是拒絕學習...因為便在馬桶麻煩...又要等一下 還要把馬桶擺好... 沒有安全感也是原因之一 我想我需要龍姨再跟他開導一下 我也要去買一個造型有趣一點的馬桶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14/2008 11:05 AM  

  • 沙子娘少講了最精采的一段,就是在我跟小沙子聊完天之後,我竟然踩到小沙子的大便,雖然只是小小一坨,但是畢竟它還是大便!!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4/2008 5:18 PM  

  • 龍姨趕快去買樂透!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14/2008 8:53 PM  

  • 沙子娘,不要心急呀...
    我有一個朋友,他的兒子兩歲左右,也不知為什麼天生就對大便坐馬桶會恐懼,還變成一種大便恐懼症,不只拒絕坐馬桶, 後來連大便要從肛門出來也會怕,只好找醫師吃了一陣子的軟便劑,幫助排便, 以及心理建設,慢慢克服.
    我曾經看過書本, 其實小幼兒對於大便從肛門出來,或是坐馬桶, 對有些孩子心理的恐懼是很大的....有的小孩會覺得好像是自己身體的器官要跑出來,有的小孩會覺得自己要掉下去之類的...
    我覺得慢慢地有一天小沙子會做到.
    我記得有的一個媽媽, 試了好多種馬桶,最後是初期先舖一個報紙讓他孩子大在報紙上...慢慢地再讓他坐上馬桶.就慢慢進步了.
    供你參考...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18/2008 7:51 PM  

  • 謝謝你! 真的是很大的提醒 我想我真的不必心急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20/2008 12:46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