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子和沙寶寶的部落格

Saturday, July 07, 2007

愛哭


小沙子自從出生以來就愛哭

前3個半月每天連續哭4-5個小時不停

(凌晨12點開始哭)

不管我做什麼

他就是哭

一開始真的把我嚇壞了

他那麼小那麼無助

是不是因為有什麼說不出來的原因讓他哭成這樣

我每天想辦法抱他搖他給他喝奶

好累好累好累~

回醫院給醫生檢查

結果是..........沒病!

原來他是 Colic

Colic 到底是什麼?

大約有25%的嬰兒出生之後不能適應子宮外的環境

就很容易fussy或哭鬧

這種嬰兒通常都是生來比較敏感不會自己找安慰

這時就要把他四周造成像在子宮裡面一樣

慢慢幫助他適應外面的環境

在他3個月大時我在自己家裡的書架上

看到一捲我的朋友Anne借我的VHS


原來我一直有解決辦法只是我沒放出來看

Dr. Karp 提供5種方法來幫助這樣的嬰兒適應環境

1.把他用包巾緊緊包起來(手一定要包緊)

2.側躺在大人腿上手托住臉頰然後像果凍一樣搖

3.大聲在耳邊噓他

4.給他奶嘴.搖椅(最快的速度)

5.錄一段烘乾機或洗衣機或吸塵器或吹風機的聲音放給他聽或把收音機轉到電台之間給他聽

那時我把小沙子綁起來放在搖椅上搖然後放電台雜音給他聽

他安靜了

但是我睡不著

唉~~ 真是慘烈的經歷

想起來心有餘悸

現在他快兩歲了

我已經適應了他的哭聲

在他會說話以後哭得少了

但他仍然是比較敏感的小孩

一點不愉快他就會哭

只要我確定他哭是耍賴我就不理他

通常一下子就停了

但如果是他因為害怕而哭

我就不能不理

反而是要帶他脫離使他害怕的環境

做一個母親真的需要全方位的智慧

光是孩子的哭聲就要先學會沉住氣然後辨別再做解決

真的不容易!

我感謝神給我這樣一個小孩

使我學到難得的功課

也謝謝所有關心我們爲我們禱告的人


8 Comments:

  • 還記得小沙子小時候愛哭的時候
    你常常抱怨
    現在應該不會了吧?
    只希望以後我家小威威不要太愛哭
    要不然我就要還找你求救啦~~~~~~~~~

    By Blogger IceCreampuff, at 7/07/2007 11:16 PM  

  • 現在已經習慣了~ 知道怎麼處理就不會抱怨了! 呵呵! 妳家人多 一定搞得定啦!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08/2007 10:33 AM  

  • 自己一個人都會比較累
    以後我有小孩時一定要請教你

    感謝神
    你也在小沙子身上學了很多
    你是一個好母親
    願神將來在教養小孩方面大大的使用你

    By Blogger Claire Shieh, at 7/09/2007 1:25 PM  

  • 哇!原來可雲真的是好帶很多!以前她只要哭超過20分鐘,我跟她爹就會非常緊張。
    有了這樣的經驗,下一個BB沙子娘應該所向無敵喽~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7/09/2007 5:04 PM  

  • 帶小孩真的不容易
    尤其在沒有幫手的情況下
    我媽以前也是一個人帶我們三個兄弟姊妹
    現在我更能了解他的辛苦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11/2007 9:23 AM  

  • 遇到過一個有COLIC小孩的媽媽
    他提起那段經歷的表情真的好像經過戰爭一樣
    他因為老公的不幫忙
    所以不敢再生了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7/11/2007 9:26 AM  

  • Austin still cries few times a day! When he was a baby, he could cry for an hour or two, each time! That's what babies and kids do! CRY!

    By Blogger aiwen, at 7/11/2007 6:36 PM  

  • 謝謝沙子娘這麼認真的分享~ 很受用...雖然還不用啦~ ^__^

    By Blogger Tina / 小盧鄧子的媽, at 7/13/2007 11:2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