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子和沙寶寶的部落格

Saturday, January 13, 2007

辣椒斷奶


小沙子回到台灣已經第3天

陌生的環境使得他害怕得掛在我身上

阿公阿媽看不下去

總是強行把他從我身上抱走

沙子嚇得哇哇大哭

奇怪的是

他沒看到我馬上就不哭

還合作得很

可是一看到我就慘叫

阿公阿媽於是要求我塗辣椒斷奶

我想該是時候了

沙子出生以後一直夜奶

影響了他和我的睡眠品質

母奶也使他半飽不好好吃正餐

雖然我一直在想一個比較溫和的斷奶方式

但我媽說辣椒比較有效

而且有很多成功的例子

於是我接受了

就在今天早上

沙子喝了他人生第一口辣奶

他的表情比喝柳橙汁還要爆笑

就這樣他不再喝了

我看得出來他想

但一靠近ㄋㄟㄋㄟ他就搖頭搖手說辣辣

眼神有點悲傷

看了很不捨

我跟他說 "你長大了不喝囉!"

他似乎明白接受了

接下來3天是觀察期

我要不斷提醒他辣奶不好喝

也要堅定我的意志不要心軟

那段甜蜜的哺乳時光只成回憶了

現在的我有很大的失落感

求神填補我和沙子內心空白的地方

4 Comments:

  • 哈哈! 有些媽媽想盡辦法要小孩斷奶! 也有小孩已不需要喝奶了, 媽媽還拼命要他喝! 就是我啦! 為了保持這份關係, 我ㄧ天還是給他喝ㄧ次! For dessert!

    By Blogger aiwen, at 1/14/2007 6:31 AM  

  • SDD是18個月時離乳的...不過沒有喝奶後,剛開始會更常需要我抱他,不過過一段間就沒那麼常抱了, 或找他的安撫物,我覺得是玩具車, 他現在若想睡覺時, 都會會找"車車".

    我知道有些小朋友的安撫物是被子,或是填充玩偶,或是某個玩具之類的...也有是吃手指的..

    By Blogger joy薯, at 1/14/2007 7:19 AM  

  • 哇 可憐的小沙子沒奶奶喝了
    辣奶..想到就恐怖
    希望不會因此讓小沙子愛上吃辣唷~

    By Anonymous Anonymous, at 1/14/2007 7:24 AM  

  • 其實我不想幫他這樣斷奶 希望他能有一天自己不要喝 但是種種因素使我不得不給他辣奶 要不是我爸媽堅持 其實我做不到 想想斷奶後我就自由了 可以睡整較 可以喝一大杯咖啡 可以喝酒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y Blogger 沙子娘, at 1/14/2007 4: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