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沙子和沙寶寶的部落格

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戒夜奶 1


小沙子已經 15 個月大
半夜兩點卻還是會醒來要喝奶
自從他出生以來我每夜都得給他ㄋㄋ
有時 3 小時醒一次
情況好 4 小時醒一次
害我兩眼黑眼圈很嚴重也很疲倦
醫生說他不是肚子餓只是習慣
不能睡過夜對他對我都不好
所以我決心要幫他戒掉夜奶
白天我已經先跟他溝通
告訴他晚上我不會給他奶喝
還分析夜奶所造成的不良後果給他聽
也不知道他到底聽懂不懂
我還是一直說給他聽
晚上10點小沙子睡著後
到了半夜2點果然按時醒來
我告訴他不行喔! 沒有ㄋㄋ了!
他就很生氣的大哭
用力向空中踹腳
兩手抓我的衣服身體扭來扭去
哭得好傷心~
我繼續跟他說話 抱抱他 唱歌給他聽 給他水喝
後來我向神禱告
求神幫他趕快接受自己不需要夜奶的事實
結果不到半小時他就停止哭泣
哭完就乖乖睡覺去
感謝主! 比我想像好得多了
今天晚上繼續奮鬥
希望他能趕快一覺到天亮

7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